教学动态
仁心润杏林,岐黄铸师魂 | 岳阳临床医学院举办第41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
春华秋实,杏坛芬芳。9月8日下午,岳阳临床医学院第41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我院举办。会议邀请了我院教学督导专家、上海市名中医代表。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中医药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、各实习基地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教师代表以及我院师生代表。

会议在学生们的合唱《落在生命里的光》中拉开帷幕,歌声传递出对老师们深深的敬意与感谢,喻示教师如光,照亮学子前行之路。

会议由沈雁副院长主持。2024-2025学年,岳阳临床医学院于教学体系建设、师资人才培养、课程优化革新及临床实践指导等诸多方面,均取得了扎实进步和一定成绩。大会通过一段精彩的工作回顾视频,再现了学院过去一年的育人点滴,记录了岳阳教师平凡却闪光的身影以及潜心育人的匠心精神。





为弘扬教育家精神,表彰先进、树立典型,大会依次宣读了国家级、上海市级、校级及院级优秀教学集体与个人、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集体与个人、住培基地优秀教师及教学论文等多项表彰名单。






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,获奖教师代表上台接受颁奖。

优秀教师代表张振贤教授上台发言,她以“伯乐与千里马”为喻,分享从教心得与育人感悟,诠释了“师者仁心、教者匠心”的深刻内涵,引发全场共鸣。

党委书记郑莉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,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。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,并提出“三点希望”,勉励全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,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,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,争做业务能力精湛的医师-教师“双师型”人才,在医院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再创佳绩、再立新功。

仁心育才泽后世,深耕教坛守初心。岳阳临床医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恪守“精、勤、仁、信”的院训精神,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,深化“三全育人、五育并举”育人体系,聚焦教育教学内涵建设。我们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胸怀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时代使命,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,努力培养既有深厚中医底蕴、卓越临床能力,又具备创新精神和全面发展能力的新时代中西医结合人才。
衷心祝愿广大教师节日快乐、工作顺利、阖家幸福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2500号
